English

海关招考大学毕业生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名额60 职位限制放宽 我有话说

本报讯根据海关系统2001年补充国家公务员的需要,2000年12月9日至10日,人事部、海关总署将组织全国39个直属海关公开招录国家公务员,招考对象为应届高校毕业生。

北京、南京、广州、上海等11个城市均设有报名点,负责各个海关的报名工作。北京的报名地点设在农展馆,报名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学校分配部门的《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推荐表》(并加盖印章)及一寸照片3张、2B铅笔到现场报名。

此次考录公务员,全国海关共有2000多个空缺职位,其中北京海关有60个左右。在采访过程中,北京海关人事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从1997年开始,国家已连续4年从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今年是第5次。和往年相比,今年北京海关在生源要求上对报考者有所放宽,在刑侦、财务、审计等职位上不再限制北京生源,这主要是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在双向选择上有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